close

來發第二篇文,不過這次有點偷懶,把我之前回覆高中學妹的問題整理一下貼上來

假如有考慮來舊金山讀書的,可以看一下,下面是我回答一個高中學妹的問題,想說都打了就分享給大家吧!

以下是我最後選擇USF的原因,還有在舊金山讀書的好處:

 


1. 我的主修是biology, 舊金山大學跟UCSF有合作,提供我們學校的學生做研究的機會,


2. 學校在城市裡,校區雖然不大,但整個城市都可以是你學習的地方


3. 接上題:例如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(下面第一張圖) 是加州最大的科學博物館,從我宿舍到那邊坐公車不到15分鐘就到了,對面是de young museum (第二張圖),美術館的展覽常常更新所以也很值得常常去看,還有最吸引我的是舊金山交響樂團 (第三張圖) 和歌劇 (第四張), 每個禮拜都可以用最低的票價,$20 學生票,聽到高水準的音樂會,而且位置任你選,所以如果能充分利用這些資源會有很多課堂外的收獲

 

加州科學院地下一樓的水族館

 

de Young 美術館九樓觀景台

 

舊金山交響樂團音樂會

 

 

 


4. 當然還有很多景點是觀光客一定會去的像:漁人碼頭、金門大橋、九曲花街、藝術宮都在學校旁邊,坐公車半個小時內都會到

 

Pier 39

 

金門大橋

 

藝術宮


5. 在美國讀大學好像沒有輕鬆的啊!我讀生物所以壓力感覺有更大一點,其實看你讀什麼,這裡大部分對生物系的人都是要考醫學院的(哈哈我是少數以後想做研究的)在跟我說你要讀什麼我幫你問問

 

6. 這裡一個班人都很少,看你喜不喜歡小班制,我很喜歡因為我的教授都認識我,而且都很樂意幫忙,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去問他們,他們都會盡全力幫你,小學校好處:你不會只是充人數的,(壞處:很難翹課哈哈),biology 60個左右,chemistry 40個,writing 15個,history of opera 9個,我bio professor 說他以前大學在Cornell,General biology一班2000個人


7. 畢竟是在舊金山,物價蠻高的,外食一餐$15跑不掉,學校學生餐廳是刷卡,買一樣付一樣的錢,大部分到學期末都花不完,我自己花最多錢在吃的東西上


8. 一年60000美金左右,包含住宿和meal plan,拿獎學金其實沒有很難,而且可以省很多錢


9. 天氣溫暖,不會下雪(喜歡雪,放假去會下雪的地方幾天看看就好,住的地方每天下雪你會發瘋!)這裡一年中最冷不太會低於五度,最熱也不常超過25度,夏天很舒服,冬天也不會到太冷


10. 最重要的一點:這裡從桃園飛來12個小時,不用轉機,機場離學校20分鐘,非常方便


11. 補充一個我自己喜歡的,學校是NCAA division 1的隊伍,屬於West Coasts Conference十個學校中的一個,有15個校隊,學生看比賽都不用錢,最多人看的是男生籃球,我最喜歡的是女生排球和籃球,假如喜歡看球賽的舊金山還有看不完的勇士、巨人、運動家和49ers不過這些就要花一點錢了

 

以上報告完畢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